2011年3月8日星期二

中国“茉莉花革命”不存在现实的发起人和组织者(3月9日发布)

中国“茉莉花革命”是互联网“云智慧”时代的公民革命。其去中心化、匿名化的组织形态,从本质上决定了中国“茉莉花革命”不存在现实的发起人和组织者,连“我们”也是虚拟存在的。

任何个人或组织明示暗示自己是中国“茉莉花革命”的发起人或组织者,都是不了解这次运动特性之表现,都会起到破坏中国“茉莉花革命”的作用。

中国“茉莉花革命”只有参与者,这是参与者自己的运动,这是参与者自主改变现状的运动,参与者就是运动的主体,参与者透过“云智慧”决定运动的去向。

中国“茉莉花革命”这种组织形态,不仅适用于当下在中国“结束一党专政”这个历史任务,亦适用于未来中国民主转型成功后终结政治经济精英垄断民主革命成果的传统格局。互联网带来的信息平权必将给中国,乃至全世界带来公民权利的真正平等。

26 条评论:

  1. 团结,宽容,为老百姓争取利益。散步到底!

    只要大家的基本方向是一致的,细节上不必计较了。

    率先挑起争端的,一定是内奸,这是中国政府最希望看到的。

    广泛地联合起来,为老百姓争取民生,才能得到老百姓的广泛支持。

    回复删除
  2. 马丁路德金说过"宽容、妥协和爱"是非暴力不合作的前提, 只要中共愿意妥协,有何不可?中共作出的任何让步,都是茉莉花革命的阶段性成果。

    但是目前中共没有任何妥协的迹象。也没有对民间"要求官员公布财产","要求政府公布税收"的问题做出善意的回应。因为中共不想损害任何自己的利益。

    回复删除
  3. 最后,谢谢你们发起人,我会坚持散步,坚持下去。

    回复删除
  4. 中国“茉莉花革命”没有发起人和组织者的后果是什么?请看:http://jiawumao.blogspot.com/2011/03/blog-post.html

    回复删除
  5. “中国“茉莉花革命”不存在现实的发起人和组织者”,又是一群无聊煽动者在无趣的煽动,唯恐天下不乱。简直和瘟疫一样令人讨厌。

    回复删除
  6. 一些自以为民主自由的啥子,看看你们的主人是怎么自由的。互联网政策其实就是是美国的一张面具。食古不化的煽动者,火星人。

    回复删除
  7. 没有實際的組織者和發起人,但是就有一批無聊的煽動者。這些煽動者往往躲在陰暗深處,見不得人,忽悠大眾。這些人背後必有利益集團在操控。

    回复删除
  8. 看清楚這些人的真面目,就是一群被人操控的小醜,所謂的“茉莉花革命”就是背後勢力導演的鬧劇。

    回复删除
  9. "不存在现实的发起人和组织者“?那中国“茉莉花革命”发起者的话。这不是前后矛盾吗?简直是自己扇自己耳光,荒唐!

    回复删除
  10. 回家把孩子们,别打扰老子去吃麦当劳!!!

    回复删除
  11. 小崽子们,闹什么闹,搞什么屁茉莉行动,简直就是唯恐天下不乱,找点正经事做好不好?

    回复删除
  12. 不要搞啥子花的行动老,什么花都有凋谢的时候,现在就是你们凋谢的时候!

    回复删除
  13. 现在当然没有现实的发起者了,等“大功告成”的那一天,大家突然明白谁是发起者了。

    回复删除
  14. 不要和这群人讲什么道理,想想也知道他们听不明白,他们只陶醉于自己的民主自由的幻想中,典型的敬酒不吃,吃罚酒,给脸不要脸的类型,与其要他们自己理解,还不如将其消灭!

    回复删除
  15. 唯恐天下不亂。忽悠。没有實際的組織者和發起人,但是就有一批無聊的煽動者。這些煽動者往往躲在陰暗深處,見不得人,忽悠大眾。這些人背後必有利益集團在操控。

    回复删除
  16. 情况如何,不是一样吗?你们到底嫉妒中国什么?你是当美国人的狗,还要求民主自由?你们连民族都没了,还谈什么自由!!!

    回复删除
  17. 是中国人就求发展,与世界一起进步,而不是学习美国霸道世界,天下都是它搞乱的,什么事情都在参与,难道美国人就是神了,是耶稣了吗?他们就是什么都会是对的吗?

    回复删除
  18. “不存在现实发起人”,既然不存在就不要出来丢人现眼!

    回复删除
  19. 茉莉花是不存在什么现实的发起人和组织者,根本就是一群神精病在网上碰一块儿了,你说一句我说一句,越说越起劲,最后竟发展成了如同自慰一样.一群下流胚.

    回复删除
  20. 茉莉花就是昙花一现,没戏。

    回复删除
  21. 你们说的真让我恶心,你们还有尊严?还有幸福?

    回复删除
  22. 组织者可能已经被抓了!

    回复删除
  23. 博主就是谎言的制造者!

    回复删除
  24. 博主把大家都欺骗了!

    回复删除
  25. 现在才是真正没有组织和发起人,因为已经失败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