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星期一

建议中国“茉莉花革命”的参与者不要加入任何形态的小组(3月15日发布)

中国“茉莉花革命”的参与者不宜设立电子邮件小组的方式进行组织建设,建议参与者不要加入任何形态的小组,常态化的小组不能持续有效发展。

设立电子邮件小组的方式进行组织建设最大的问题是,小组成员被监控的机会大大增加,利用监控邮件中链接的访问来源,很容易定位使用电邮人士的IP;其次,小组是一个封闭的体系,不利于信息的有效扩散;再就是小组的维护需要核心成员,与去中心化的方向相违背,如果核心成员受到控制,小组将难以为继。

建议优选方式是通过代理机制翻墙再匿名使用Twitter或Facebook,国内的参与者不宜直接使用Twitter第三方客户端访问Twitter,有关部门可以追踪及比对第三方客户端的访问情况来定位使用者。

使用Twitter的用户,可以用标签机制来组织讨论,例如讨论北京的集会地点可以设定 #bjjasmine 这个标签,相关标签的内容可以集中检索及输出。Facebook可以使用群组功能进行讨论。优选是使用Twitter的标签机制,任何人可以随时参与,也可以随时退出,参与及退出都不影响整个讨论的持续及机制的运转。最重要的是,安全比较有保障。

中国“茉莉花革命”发起者
2011年3月15日

40 条评论:

  1. 你们在任何形势下都不可能持续发展!

    回复删除
  2. 你们他妈的就是好好的生活不想过了,非一党专政就有好日子了?希望看到我评论的网友看到我的评论后,自己想想,你可能有父母、兄弟、妻儿,生活是自己给自己过得,千万别上了这帮反共份子的当.

    回复删除
  3. 核心成员都着抓老,还搞个P的茉莉花,你们这帮垃圾一天吃饱了撑到老。安定、团结的社会你们不要,要什么所谓的狗屁民主、自由,甩你们到宇宙中够自由、够民主了吧!

    回复删除
  4. Google Groups 算电子邮件小组吗?

    回复删除
  5. 五毛现在比任何时候都要疯狂,狗叫也就这样了,哈哈

    回复删除
  6. 什么狗不狗的,你们连狗都不如,应该是连猪都不如吧,自己睁大你们那两只瞎了的二筒看哈,有人响应你们没有,有人在乎你们搞的破花没有,活像NM个小P孩在家里玩过家家,有意思嘛。和你们比,完全是在糟践自己,你们的什么所谓的行动也不过如此嘛。嘿嘿

    回复删除
  7. 一群乌合之众,还去散步,忽悠吧。

    回复删除
  8. 这些人好日子不想过了,吃多了没得事干的傻子,本质就是一群崇洋媚外的汉奸之流。

    回复删除
  9. 叫五毛太伤人了 网络评论员正以他们独特的方式告诉我们他们的存在和他们过去为中国互联网做出的“贡献“ 请不要删除他们的回复 他们的回复使更多人看清了当前的政府 他们正以他们具有中国特色的方式在支持茉莉花革命

    回复删除
  10. 去死吧,所谓散步就是变相唯恐天下不乱。

    回复删除
  11. 听不进去的话,就叫“五毛”?你叫什么呢?叫老百姓去散步流血革命,你们自己在国外潇洒自由。真的是中国人的败类。

    回复删除
  12. 老实告诉你们吧,茉莉花革命,其实是为了美国选举,奥黑做的小动作!

    回复删除
  13. 看来散步还得懂电脑,可见某些人为了随意的散散步真是颇费心机呀。

    回复删除
  14. 这些人整天没事找事,有太平日子不好好过,非要整得社会动荡,人心惶惶才安逸。怎么日本海啸没顺便这些人给冲走,反而带走那么多无辜民众,没天理啊

    回复删除
  15. 一些无聊的煽动者,在这里煽动,可耻。

    回复删除
  16. 瞎胡闹,搞快闪也不用这样扰乱秩序嘛。煽动一族。

    回复删除
  17. 无事生非,唯恐天下不乱。

    回复删除
  18. 你们就是一反动、颠覆的组织,还加其他组织干嘛呀?!中国的大好发展机遇,决不允许你们破坏!

    回复删除
  19.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20. 你们这群乡下人,告诉你们:你们的队伍只会越来越小,最后只有消亡!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最后,你们这帮人会下万劫不复的地狱。而我-hellangel将会主宰你们的命运,到时候我会好好关照你们滴!呵呵

    回复删除
  21. Gmail 发件人的 IP 是无法被查到的。这一点和其他email service 都不同。yahoo mail和hotmail有这个问题,但是gmail没有。

    回复删除
  22. 你们都是一群疯子,今天你们休想散步成功!搞NM些啥子东西!丢人!

    回复删除
  23. 还有没有其他的便捷的方式进国外的网站?

    回复删除
  24. 有!直接到国外去上网。

    回复删除
  25. 还在发,一意思么?!

    回复删除
  26. 这几天发起者都没语言了!

    回复删除
  27. “茉莉花”已经死了!

    回复删除
  28. 什么狗屁茉莉花革命,完全就是一群见利忘义,自甘堕落的畜生.

    回复删除
  29. 你们就是一恐怖组织,还叫别人不要加入任何其他形式的组织,你在放P吗?

    回复删除
  30. 你们自己反省下,你们的行为真是太可耻了!

    回复删除
  31. 现在中国的稳定就是大好的发展机会!

    回复删除
  32. 艾未未都已经不见了,你们这些花儿呀什么的,被人卖了都还不知道!

    回复删除
  33. 茉莉花都是些没有文化的粗人!

    回复删除
  34. 茉莉花根本就不是中国人,滚出中国!

    回复删除
  35. 茉莉花已经没淹没了!

    回复删除
  36. 全都是些幼稚的想法!

    回复删除
  37. 茉莉花自己把自己毁了!

    回复删除